财务处是学校的综合职能部门,在院党委和院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全校的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工作,对学校及其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管理与监督,对院长负责并报告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合理编制学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的全过程进行财务控制和预算管理;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努力节约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建立健全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依法理财,规范各类经济行为;及时、真实、完整地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对学校经济活动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

目前财务处共有14名工作人员,其中高级会计师3名,会计师4名;硕士研究生6人,本科学历5人。下设会计科、计划科、收费科(校园卡管理中心)、资金结算中心、后勤财务科等五个科室。其中会计科主要负责全校教育事业经费、科研事业经费和各类代收代支经费的核算与资金管理;计划科主要负责学校财务预、决算的编制和各类报表编制工作;收费科(校园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收费工作、收费报批、年审等;校园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校园卡的办理、核算等管理工作;资金结算中心主要负责各项资金的管理,负责财政一体化系统用款计划及政府采购计划的申报、负责财政一体化系统与财务系统的对账负责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数据的录入工作后勤财务科主要负责学校后勤财务的核算、结算等工作。

财务处实行全员定编、定岗,岗位责任明确。全处工作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理念,通过不断深化管理改革,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经费保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