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谋划 主动作为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6日,学校在勤政楼314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校财务处处长张传武围绕“申硕”核心指标——生均经费,汇报了财务规划;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结合部门职能发挥作了交流发言。

左小云围绕横向科研收入提质增量,争取竞争性项目,加强沟通、争取校地共建支持,学科建设经费增收,专业结构调整,要优化支出结构,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等方面做好财经工作。

程刚主持会议指出,2025年是学校“申硕”关键年,各部门要主动提前谋划、担当作为;要研究政策、吃透政策,面对问题逐一解决问题;要加强调研,主动学习兄弟院校经验做法;要高标准、高起点,使生均经费核心指标具有竞争力。硕士点建设是一项系统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阮爱民总结讲话时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2025年硕士点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提前谋划、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确保硕士点建设各项指标任务超额完成。阮爱民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围绕“申硕”核心指标生均经费,系统谋划、统筹考虑;二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和堵点,积极争取项目,多渠道筹措资金,根据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到位;三要不断优化收支结构,合理调节非税收入,全力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四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学思路、找方法,多措并举推进财经工作;五是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打好硕士点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