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内部控制 助力事业发展——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勤政楼31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审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传武主持。

财务处首先传达了省财政厅、教育厅内部控制文件精神,并对2023年度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的内容和相关部门需要提供的材料进行详细解读。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对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左小云总结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基础较好,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与管理也在逐年优化。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内部控制工作研究;要加强沟通合作,财务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充分协调配合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要重视结果应用,通过填报学校内部控制报告,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内部控制报告各项数据准确无误。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促进学校内部控制水平提升,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