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财务处联合淮南市税务局召开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广大教职工做好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掌握税收政策,更好地享受个人所得税政策红利,3月14日下午,财务处联合淮南市税务局在学校文科楼102会议室举办了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专场培训会,全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老师代表近40人参会。

税务局田家庵分局局长、王传瑞主任采用政策讲解+具体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个人所得税国家政策刚性要求、专项附加扣除实事求是填报、纳税人纳税义务等多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将专业的个人所得税知识融入到生动的案例中,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培训后,两位税务专家又为参会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答疑,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实例细致解答、深入讨论,让教职工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纳税意识。

财务处长张传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认识,认真执行国家税收政策;做到应缴尽缴、应退进退;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个税政策宣传,做到依法治校;提醒教职工及时完成个税汇算清缴,力争4月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