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624

8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第3次),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图书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体育学院、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小云主持。

财务处处长张传武首先传达了7月29日在省教育厅召开的预算执行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1-7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了我校目前预算执行的整体情况,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变化与要求提出了建议措施。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就2022年政府采购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细通报,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完成项目合同签订、项目实施与验收、资产登记和财务报账。

各预算项目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执行进展情况,并承诺加快项目推进和完成计划时间表。

左小云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加快预算执行;要提前谋划项目,做好预算项目库建设工作,重大项目要先立项再安排预算,要把项目做实、不能让钱等项目。财务处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牵好头、积极协调,各项目单位要通力配合,力争高质量完成预算执行工作目标。

最后,程刚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预算执行工作的认识,预算执行情况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学校收入水平和事业发展能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二要想方设法加快预算执行,项目未完成的、要加快招标采购进度、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已完成的、要紧促工作流程,保质保量推进,要合法合规、尽快形成支付;三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科学论证、合理编制,要防止预算与实际执行偏差大;四要强化预算考核,提高预算绩效,加大预算执行与部门考核的奖惩力度,强化制度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