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和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687

2022年5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内部控制报告编制与审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出席,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审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传武主持。

财务处传达省财政厅相关内部控制文件,对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表指标和报告文本撰写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对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审核通过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

左小云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内部控制报告编制随着高校发展不断完善。一要提高认识,充分掌握内部控制的内容、重要作用,要通过制度、措施、机制、程序等解决重大经济领域的各种风险防控。二要落实到位,特别是负责重大经济活动的部门,既要考虑工作效率,又要考虑内部控制规范性。三要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和适应性的原则,完善《内部控制手册》,有效开展和实施内部控制。四是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完成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最后,左小云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通过实时建设、防控重大经济活动风险,结合学校巡视、审计工作,形成内部控制风险防控机制,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促进学校内控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