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差旅费报销的补充规定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674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对《淮南师范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如下补充规定

一、住宿费发票应注明住宿天数(或时间)、人数(或房间数)、单价等基本信息。住宿费天数按出差自然(日历)天数减1计算。具体要求如下:

1、如因宾馆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在发票上体现住宿天数、人数(或房间数)、单价,出差人员应向宾馆索取结算清单(加盖宾馆印章),否则按单人、单天计算。

2、住宿费时间(以结算小票为准)在当日12点(不含)以后的或乘坐交通工具时间(以票据发车时间为准)在15点(不含)以后的,可以增加半天房费(和宾馆约定不增加房费的除外)

3、住宿费时间(以结算小票为准)在当日17点(不含)以后或乘坐交通工具时间(以票据发车时间为准)在20点(不含)以后的,可以增加一天房费(和宾馆约定不增加房费的除外)

4、无法提供准确的结算和发车时间的不得增加房费标准。

二、出差人员(包含校外人员)发生淮南市内或市外的住宿费,只能提供住宿费发票,不能提供城市间的交通费票据的(交通费票据遗失的除外),报销时需提供住宿费发票、酒店(或宾馆)出具的(含客人姓名的)客人账单、情况说明(说明中需载明出差时的出行方式),所在单位或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方可报销。

、科研人员外出(离开淮南)调研、查阅资料等,由接待单位免费接待或住在亲友家等无住宿发票的,一律不予报销住宿费。报销时需提供城市间的交通费票据、情况说明,所在单位或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方可报销,享受往返路途中交通补助及伙食补助。

四、 学校鼓励勤俭办学,连续出差时间超过10天的,第11天起减半发交通补助伙食补助;超过20天的,第21天以后按四分之一标准发放交通补助伙食补助费(往返路途中除外)。国家及上级有关部门有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财务处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