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753

6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出席,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传武主持。

财务处对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任务进行分解并就报告编制支撑材料提出了要求。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对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左小云指出: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一要提高认识,了解和掌握内部控制的内容、重要作用,要通过制度、措施、机制、程序等解决经济活动领域的各种风险防控。二要明确内部控制目标,通过目标确保经济活动的合规合法,财产安全使用、高效,财务信息真实、有效,有效防范舞弊与腐败,提高公共服务效率效果。三要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和适应性的原则,开展和实施内部控制。最后,左小云要求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完成2020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尽快制定适合我校实际的内部控制实施细则并贯彻执行,促进学校内部控制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