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网络报销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948

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513日下午,财务处在信息技术楼南楼309机房举办了网报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由学校财务软件公司工程师主讲,各二级学、职能部门和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共计90多位老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传武同志主持。


张传武指出,要提高对学校推行网报工作的认识,一是方便师生,做到财务审批工作让老师少跑路,多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二是要落实管理改革要求,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公共财政管理改革要求和“放管服”政策落实落地;三是要推进财务工作提质增效,促进财务管理工作上水平,提高财务报账审批效率,缩短报销审批时间,严格财务管理,对无预算或超预算经费不得列支,财务网络报销可以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张传武强调,本次培训要做到“三个好”的建议:一要学习好。通过培训会,相关经办人员了解财务网络报销软件基本操作程序,掌握好经费预算明细要求,特别是科研经费使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二要落实好。财务处和相关部门经过前期准备,按照“积极稳妥、逐步推进”的原则试点网络报销,简单易行的报销事项进行网上审批,复杂的经费报销事项暂时原方式进行线下审批,通过网络审批的纸质材料及时送交财务处进行审核付款等,要积极稳妥推进网络报销工作。三要宣传好。各单位、各部门今天参加网络报销培训的同志,对本单位网上报销起到了引领推动作用,网上报销在试点实行一年后,将在全校全面开展。

最后,张传武要求:一要强化财务报账网络信息安全,经办人员准确登录用户,及时或定期修改密码。二是规范操作流程,正确选择经费项目,避免重复操作,相关项目支出及时向领导汇报、沟通和审批,公务接待和差旅均需要提前审批、再申请经费报销。三是规范报销审批单等财务资料,正确打印报销凭证,严格按照要求整理附件,粘贴经费审批单,将纸质材料及时报送会计科,准确填写联系电话、便于沟通,避免退回重复审批等。张传武还强调,在网络报销试点期间,广大师生可通过QQ群、电话等多提宝贵意见,财务处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推动网络报销工作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