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7年预算执行与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554

 

622日下午,院长曹杰旺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预算执行与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产管理处处长朱志通报了学校2017年政府采购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推进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措施。

财务处副处长张传武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2017年支出预算执行进度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并对2018年预算和20192020年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

翟骏要求要认真研究政策、主动适应,要多动脑筋、勤思考,规范化、程序化执行政府采购工作;要精心谋划,对不成熟、不完善的项目不能硬上;要尽早筹划,政府采购政策性强,项目要科学合理、精准度要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勤沟通、多协商,多出解决办法,把业务工作做精做细做好。

曹杰旺就学校预算执行工作指出:2017年预算执行率低于序时进度,人员经费支付正常,项目经费预算执行不及预期,下一步工作任务很重,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预算执行不仅仅是花钱的事,要从推动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出发去推动项目建设,力争9月底预算执行率有较大幅度提升,要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预算执行任务。

曹杰旺就2018年预算编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都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就是事业发展计划的具体反映,要认真对待、全盘考虑,要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要增强人员经费保障,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要精心组织。要按照全口径编制预算,全面准确地反映学校所有收入、支出情况;要围绕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办学实力,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建设等编制预算;要科学谋划,加强重大项目可行性论证。三要统筹兼顾。要积极贯彻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严控一般性公用支出,要厉行节约、讲究绩效,突出重点,保吃饭、促发展,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最后,曹杰旺要求高度重视“小金库”专项治理,严格按照治理方案及时提交“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