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649

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

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年终财务决算要求,为做好学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规范学校财务管理,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现就我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财务报销业务

1、财务对外报销业务到12月20日截止,开账时间为20221月7日。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6日进行年终账务处理和财务决算。

2、网上报销系统中的报销录入12月15关闭、经费审批12月18日关闭,已经完成审批流程的单据,请于12月20日前将单据及原始附件送交财务处会计科,逾期未完成审批流程及未按时将单据送交财务处的业务全部退回。网上报销系统20221月7日开通。

3当年的发票当年须报销,跨年度发票一般不予报销。若有特殊情况,2021年第四季度的发票经批准可推迟到2022年3月31日前办理报销手续。

二、借款及票据等清理事项

1凡未报销的借款,请各相关经办人抓紧时间报销清账。无特殊理由不清账且超过规定清账期限的,将按照《淮南师范学院暂付款管理办法规定扣除借款人工资,直至借款全部还清。

2已预开发票(收据)款项尚未到账的,请各项目负责人(经办人)及时向付款单位催收款项,确保经费及时到账(一般不得跨年度),核销预开的票据。

3、请领用学校票据的单位及个人,于12月20日前到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已经收款的办理票据核销;未使用的票据缴回财务处。未按要求办理手续的相关部门和个人,在结清已领用票据之前,不得新领取各类票据。

、清理各类收入

1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相关单位认真清理房屋出租、水电等收缴情况,督促相关人员及单位及时缴纳,确保学校各项应收款项足额入账。

2根据省财政厅非税收入(含学费、住宿费等)上缴工作要求,为做好收费对账和非税收入上缴工作,学校于202112月20日起暂停提供学生缴费服务,届时将关闭学生缴费系统,请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提前催缴欠交学杂费。学生网上缴费系统于20221月7日恢复使用。

、清理各类项目资金

1.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政府采购项目执行进度,按省财政厅规定在本年度完成的项目,必须在1220日前完成报账

2.各单位运行经费、学校预算安排的专项经费逾期未支付的结转结余资金将按财政厅规定统一收回,不再结转到下年度继续使用。

3.请科研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归口管理部门,在年底前对本部门管理的个人项目按规定进行及时清理,并在12月20日前将清理项目清单送交财务处预算科

、资产盘点

请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等单位做好各类资产的盘点工作,并与财务数据进行核对,确保账实、账账、账表相符。

财务决算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协助做好学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借款明细表.XLS

 

 

                   财务处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