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紧急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57

接淮南市税务局通知,即日起至6月30日开展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一)必须办理年度汇算清缴的教职工

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含)12万元或需补交税款的个人必须办理汇算申报。

(二)可以不办理年度汇算清缴的教职工

1.年度综合所得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

2.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

3.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的;

4.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

二、办理方式

此次汇算申报均通过个税手机APP办理退税或补税。

三、注意事项

1.2019年度未正确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可以在汇算时补填(特别是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

2.录入的银行卡务必是本人在中国境内的一类借记类银行卡,不能使用信用卡,建议使用规模较大的商业银行卡。

3.申诉不是申请退税“申诉”是纳税人对系统推送的本人基本信息、任职受雇单位、收入总额、应税所得项目等存在异议,需提请税务机关进行核实而设置的功能。如您确实存在上述问题,可在办理本人年度汇算清缴前,向主管税务机关发起申诉。

如汇算清缴全年应纳税额小于已纳税额,需要办理退税,请根据系统提示点击“申请退税”按钮即可,不需要点击“申诉”按钮。误点击“申诉”按钮会影响本人正常办理汇算清缴,导致系统无法退税。

4.“其他扣除项目”中的“商业健康险”目前在淮南没有试点,请不要填写。

5.个人填写事项应保证真实准确,由于填写不实导致的法律责任由职工个人承担。

特此通知。

 

附件1:个税汇算APP操作流程图

附件2:个税手机APP操作手册

 

 

个税汇算APP操作流程图.rar个税手机APP操作手册.pdf

                                                                                   财务处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