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121

11月23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213室召开全处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交流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传武主持。

首先,张传武带领全体财会人员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学习后,全体人员围绕“四个回归”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就如何理解“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张传武强调了学习《准则》、《意见》的重要意义:《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而《意见》为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提供了全面的保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十项准则》为遵循, 严格标准约束自己,时刻给自己敲警钟,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努力争当新时代教师表率。

最后,财务处副处长胡朝霞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政府会计制度》,讲解了新旧会计制度转换、账务处理等。张传武强调要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和平稳过度,所有财会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更好地适应当前财务会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