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694

11月2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213室召开专题会议,全体财会人员参加,按照学校(校宣发[2018]18号)文件要求安排布置学习任务,会议由财务处长张传武主持。

首先,张传武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布置会议文件精神,对文件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全体职工进行集中或采用自学方式进行专题学习,撰写学习体会,择时再组织讨论,认真领会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的科学内涵,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

接着,张传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张传武提出,全体财会人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用“新时代高教40条”指导工作实践,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推动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也认为,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在日后工作过程中以新思想新要求为指导,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